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资讯】党建引领 | 春有暖风·志愿同行
   发布于 2021-04-20 15:06:25    点击:286

党建引领服务

诚 信 | 尊 重 | 传 播 | 坚 持

洛浦社工站

春有暖风·颛祺有爱,洛湖与你

志愿同行——社区植树活动

(阳光天使社工:王甲丽)

为积极响应植树活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提高人人植绿护绿的文明意识,4月10日洛湖居委社区开展了植树志愿服务活,让大家都树立植树造林意识,志愿者都投入到这场社区爱绿护绿的活动中。

一、社工讲解植树活动内容及流程

社工与志愿者到达“春有暖风·颛祺有爱,洛湖与你志愿同行”——社区植树活动现场,社工将活动现场的树苗和植树时需要用的工具分配给每一组亲子志愿者。社工为志愿者介绍栽树苗活动流程和养护知识,以便大家可以更好地栽种树苗。社工还向大家普及了宣传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倡导大众爱护树木,营造绿色生态环境的理念。

二、携手共建植树,绿化家园

亲子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植树中,大人们帮忙铲土,小朋友则帮忙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提水浇灌。

小朋友为树苗浇水

每一道植树工作流程都认真细致,挖土、刨坑、填苗、浇水、携手一起,亲自配合得十分默契。大家很快就把树苗栽种完成,他们主动承担起呵护绿植、共同成长的责任。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各自的栽种的树苗下合影留念,纪念着自己种下的一颗树。在种植树时,家长和孩子促进了亲子互动,提升了彼此间的感情。播种一颗树苗,许下一个心愿,变成一方净土,共建绿色家园。

家长与孩子合作栽种

三、集体合照、分享交流

春有暖风·颛祺有爱,洛湖与你志愿同行——社区植树活动完美结束,大家聚一起合影拍大合照留念。此次活动让大家树立了绿色环保的观念,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爱绿的行列中,唤醒大家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南村东片社工站

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五社联动太极进社区”系列活动开幕式

(阳光天使社工:杨婷莉)

4月13日上午,南村镇人大办公室、政协南村工作室在雅居乐社区商业中心联合举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太极进社区”系列活动。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南村总商会、南村镇社联会、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各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南村镇人大主席禤红葵出席活动并致辞。

▲出席的领导及嘉宾

▲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

在致辞中,禤主席对防电信诈骗、疫苗接种、交通安全三项工作做了重点宣传。她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持续升级,案件发生率持续上升,严重影响社区居民财产安全。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南村镇坚持党建引领,并充分发挥“五社联动”的作用,联合驻村居工作组、片区警务室、网格办,在各村居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诈防骗宣讲”系列活动,呼吁居民为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扫码进入“广州防诈”穗安防诈小程序。

▲禤主席致辞

她强调,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疫苗接种既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他人,也是为我国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呼吁大家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她还表示,当前南村镇正在开展交通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守法率,骑车要戴头盔,在各出社区入口、道路都设了检查岗,对骑车没佩戴头盔的情况进行劝导、纠正,这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希望大家自觉遵守。

随后,进行“太极进社区”健身推广活动的节目表演。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南村镇各职能部门则带来党的知识有奖问答、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接访、社区防诈骗、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登记、扫黄打非宣传等现场摊位。

▲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接访社情民意收集

▲社区防诈骗知识宣传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此外还有相关企业为群众义诊服务。不少居民对这次活动纷纷点赞,他们表示不仅可以观看表演、学到知识,还能便捷地向政府反映民意,是一次政民互动的有效尝试,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口腔义诊

▲维汝堂中医馆义诊服务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