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资讯】特色服务 | “小小种子情,种植传爱心”爱心种子培育计划活动
   发布于 2021-04-20 15:05:33    点击:302

特色服务

阳光满希望·天使正能量

【洛浦社工站】

“小小种子情,种植传爱心”

爱心种子培育计划活动

(阳光天使社工:马鸿华)

为了能够组建一支助农志愿服务队,同时培养队员种植技能,了解熟悉种植的知识,2021年4月10日上午,在和悦大厦3楼洛浦社工站开展了“小小种子情,种植传爱心”——爱心种子培育计划活动。

活动当天还没正式开始,就已经有家长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待。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工小马哥哥先给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然后再示范种植蔬菜盆栽的流程,由社工小郑姐姐各位参与者分发种植所需要的物资。

社工哥哥在讲解注意事项

社工哥哥在示范如何种植

大家拿到工具之后也纷纷跟着社工哥哥的步伐,开始自己的种植之旅:铺纸巾、倒入泥土、抹平、挖坑、播种、填土、浇水,大朋友和小朋友都不亦乐乎。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他们的劳动身影吧:

亲子家庭合作种植

考虑到蔬菜成长的周期,活动采取线下领取物资并教学、线上交流互动的模式进行后续的开展,由亲子家庭带回家一起种植,小朋友观察填写蔬菜生长的状态,通过画图或者文字记录在观察表上。社工鼓励参与者把自己的种植过程中种子的变化分享在群上,大家可以交流分享自己种植的经验,参与者也非常积极的把自己盆栽的种子的变化与大家分享,其中已经有两组亲子家庭的盆栽种子已经开始发芽了,其他参与者也纷纷交流询问经验,都表示很期待自己种子能够快些发芽生长。

社工计划于在这一个月的期间了解每一个成员的盆栽生长情况,将各位参与者的劳动成果收集起来,反馈给辖区内有需要的弱势群体,让我们共同期待各位的成果吧!加油!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