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资讯】精康服务 | 为群众排忧解难, 助患者及时就医
   发布于 2021-04-20 15:02:54    点击:267

沙湾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工服务项目

为群众排忧解难

助患者及时就医

(阳光天使社工:莫灼煊)为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沙湾街综合治理办积极开展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联合派出所和各社区(村)及基层精防医生、精防社工对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访视排查,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督促监护人要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并为遇到困难的患者家庭提供了切实帮助。

社工入户访视排查

在访视排查中,分别发现4名患者缺乏有效监护以及没按规律服药等情况,患者已出现异常症状,若不及时进行管控,不但对患者身心健康会造成伤害,甚至会导致社会和谐稳定构成隐患。经过精防医生和精防社工对监护人(家属)进行沟通了解得知,监护人由于自己年迈体弱或客观原因,对患者出现监护不到位,患者也有出现拒绝服药情况,甚至因患者拒绝服药还会与家人发生争吵,再加上家属也缺乏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沟通技巧和看护知识,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家庭也因此影响陷入困境。

送患者韩某某住院治疗

送患者韩某某住院治疗

送患者何某某住院治疗

送患者黄某某住院治疗

在经过精防医生和精防社工对监护人(家属)进行情绪疏导和劝说后,取得监护人的同意并在场陪伴下,精防医生和精防社工联系了专科医院,协助送患者住院,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不仅帮助患者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更为精神障碍患者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了有利条件。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