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成长学院】长者项目交流研讨会(第五期)顺利开展
   发布于 2021-04-20 15:01:08    点击:291

【天使成长学院】长者项目交流研讨会(第五期)顺利开展

(阳光天使社工:邹宪标)

交流研讨会现场

为加强机构项目间交流与互动,促进内部领域同工之间的经验分享,加强专业服务的探讨,提升专业服务质量。4月14日下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研发与品质服务部组织社工站项目长者领域同工在广州市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2号楼一楼活动室举行长者领域交流研讨会。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有阳光天使承接提供社工服务的社工站长者领域分管主任、项目部长和项目同工合计12人。

参会人员合照留念

交流研讨会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解读长者领域,第二部分是PPT分享与点评,第三部分是主题研讨交流。

第一部分

解读基础服务

活动伊始,研质部韦海向大家解读朱静君《社区基础服务,社工怎么做?》,讲到社工的社区服务可以从严重困境、轻微困境、一般困难和公共需求四个层面来理解社区服务。接着从需求评估分析、服务分类与问题需求聚焦和服务成效与专业价值这3个方面进行讲解。

研质部讲解《社区基础服务,社工怎么做?》

第二部分

PPT分享与点评

在PPT交流分享环节,大龙街、洛浦街、石楼镇和南村东片社工站分别从项目概况、需求调研、服务策略、行动计划、服务执行情况和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总结经验反思。

▲各项目讲解PPT

PPT分享完毕后与会人员点评和问答交流

▲中场休息,与会人员自由交流,参观可视化产品,观看石楼风湿病项目视频

第三部分

主题研讨交流

在研讨会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兜底长者群体服务”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各项目站点总结以往工作的经验和反思。从服务对象反馈、评估方和购买方满意度去定义怎么样的服务算是做好,接着再从长者群体服务的需求、服务计划、具体服务过程以及所产出的服务成效的打包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长者领域研讨交流会员为与会项目搭建了交流研讨的平台,各项目具体服务PPT分享、项目成效可视化现场展示,还有主题交流环节,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有发言、参与体验的机会,成效显著。下一步,长者领域研讨会将结合交流成果编辑撰写一本册子供传阅学习。

▲主任和部长及同工一起研讨交流

研质部总结交流研讨会

至此,交流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分享。其中研质部总监韦海肯定此次交流研讨会中大家的精彩表现,也再次感谢同工们对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参与和付出,期待大家能够专注专业出新出彩品质服务。

阳光满希望,天使正能量

上图:同工印象最深刻的内容

上图:同工参加交流研讨后同工的感受

上图:给到同工的启发启示

上图:同工接下来可以采取的行动

未完待续...

让我们期待更多更精彩的线上资讯分享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