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资讯】家庭服务 | “唯爱有温度”唯品会公益志愿者探访活动
   发布于 2021-04-20 14:59:12    点击:285

天使资讯·家庭服务

阳光满希望·天使正能量

大龙社工站

“唯爱有温度”

唯品会公益志愿者探访活动

(阳光天使社工:谈宇莹)

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家庭一直是社工重点关注的群体,儿童因为自身或家庭的种种原因而陷入生活困境,十分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帮助。为深入了解困境儿童家庭的生活情况,让辖区内困境家庭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与温暖,大龙街社工在大龙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联动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并透过广志协链接了一批唯品会唯爱暖心包,于2021年4月10日带同唯品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一起上门送温暖,把社区的温暖与关爱传递给困境家庭。

出发前大合照

本活动由唯品会公益组织提供企业志愿者及“唯爱暖心包”支持,大龙街社工服务站成功申请20份,为20户困境儿童家庭提供物资帮扶。“唯爱暖心包”具体包括:学习机、百科全书、消毒湿巾、棉被、彩色笔一套。

入户前培训及准备活动物资

辖区内困境儿童家庭的家长日常忙于工作维持生活,家中经济负担大;另一方面缺少时间陪伴孩子,孩子容易缺少关爱的温暖。本次活动引入企业志愿者与儿童学习物资,令孩子在家也能收获课外的知识,丰富课余生活,在学习过程中促进亲子互动,推动困境家庭亲子关系的提升。

志愿者与社工一起前往困境家庭

困境儿童的社会支持系统薄弱,家庭成员社交圈子窄,导致困境儿童缺少陪伴和关爱,容易独来独往,产生孤独感。本次活动联动社区普通亲子家庭,透过社区培力的形式增强困境儿童的社会支持网络,促进社区亲子家庭之间的共融。

企业志愿者教困境家庭使用学习机

小华(化名)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母亲精神残疾,需要定期吃药。母亲依靠打临时工维持家庭生计,母女俩暂住在外婆的出租屋。热心志愿者与社工上门慰问小华及家人,为小华送来学习机、百科全书、消毒湿巾等等,缓解小华一家的生活压力。热心志愿者用暖心关系的话语鼓励小华,在陪伴中引导小华使用学习机,让小华及家人感到满满的温暖。

给困境家庭送上学习大礼包

本次活动透过企业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家庭的互动交流,令志愿者感知到社区仍存在这样一群可爱而需要帮助的孩子,认可自身付出的志愿价值;同时有效缓解困境儿童家庭的生活压力,令其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真情关怀和温暖,从而对未来充满信心。至此,企业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家庭达成双向积极的成长。社工希望透过一个个困境群体帮扶服务,推动社区内互助共融氛围的形成。在此,再次特别感谢唯品会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与无私付出。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