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资讯】“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谈会
   发布于 2021-04-12 15:03:55    点击:266

为对儿童友好政策服务工作进行回顾和分析,总结出儿童友好政策服务的经验和教训,表彰对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有贡献的志愿者。东涌社工站于2021年3月28日开展了主题为“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谈会,共吸引了7对亲子共16人次参与。

社工简短介绍特色项目服务和座谈会的主题与流程后,社工带领参与者进行小游戏“达芬奇的密码”,参与者通过热烈的讨论,从游戏开始的重复翻牌到有计划有规律翻牌的转变,正是本次游戏参与者领悟的核心—“交流”,游戏过后打开了参与者的话匣子。

社工通过照片、视频、数据回顾了积分政策宣传活动的瞬间,在参与者的要求下重复播放了2次,同时社工分享了积分政策宣传活动的服务成效,在社工角色分析了本次活动出色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社工邀请参加过宣传活动的志愿者分享他们的感受,其中大部分的志愿者表述感受最深都是可以帮助到其他人了解积分政策同时自己深入学习了积分政策,大家感受到做志愿服务的快乐。在亲子同乐享受美食的同时,参加的家长都发表了自己看到在儿童方面的社区现象和一些见解,大部分家长表述在前几年社区中来穗人员大多都基本获取不到积分政策的信息,没有途径去了解相关的服务,但是近两年网络通信的高速发展,来穗人员可以通过网络上微信、推文、视频等线上方式,以及社区工作、活动等线下宣传方式,越来越多的来穗人员逐渐接触到政策服务,同时也希望东涌社工站能进入到工厂为来穗务工人员宣传。最后在孩子的见证下,社工为参加过积分政策宣传活动进行奖状表彰和分发“儿童友好社区项目”的纪念品。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与过积分政策宣传活动的志愿者及家长都分享了积分政策服务过程中的感受,陈述了目前社区有关儿童及政策方面现象,也发表自己见解,为共建儿童友好社区提供了很多有效的资讯,并且在孩子的见证下完成志愿者的表彰。本次座谈会还吸引了2名参与者注册I志愿,志愿者家庭从此多了两名新成员。


东涌镇社工服务站

阳光天使社工:郭梓朗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天使资讯】“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谈会

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 表彰

【天使资讯】“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谈会

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 参与者分享感受和建议

【天使资讯】“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谈会

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 大合照

【天使资讯】“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谈会

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 服务总结和回顾

【天使资讯】“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谈会

儿童友好政策”服务总结座 游戏达芬奇密码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