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沙湾社工站|共克时艰,沙湾社工小片段
   发布于 2020-03-27 11:04:24    点击:488
沙湾社工站|共克时艰,沙湾社工小片段

2020年的春节,正值阖家团圆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欢喜同庆的心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悄无声色的拉开了,我们纷纷以不同身份奔赴战场,有医护工作者、有警察,有街道工作人员,有社区工作者、有志愿者,还有一群人,他们的名字叫“社工”,利用自己的一个一个小举动,温暖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

(1)榜样,用行动说话

王少玲,沙湾镇社工站主任,一名优秀的党员社工,从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起,马上回到岗位,开始防疫工作。接听广州红棉热线、协助沙湾镇政府开展防疫防控工作、链接防疫物资、关注兜底群众的切实需求、安排社工站复工工作事项······从接到通知那天起,王社工就像一个上了链的陀螺,不停地为抗疫工作而旋转、奋斗。复工以来,每当社工站遇到紧急求助,王社工身先士卒,带领站内社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沙湾镇居民排忧解难。为独居孤寡、患有高血压、红斑狼疮的长者到番禺中心医院开药,安抚长者焦虑的心情;为有确诊病例的小区居民落实解释,消除居民的恐慌及焦虑,同时向居民科普科学抗疫的知识;带领社工为抑郁症发作的青少年家属安抚焦虑情绪,普及沟通照顾技巧;为感染重症肺炎的居民申请救助、给予家属陪伴支持;帮助偏激性精神分裂妇女重返家庭,强化家属对其的支持和服药照顾······整整一个多月,从晨光熹微到三更灯火。连家里的正读小学的女儿,都贴心安静地一个人呆在家里,自己解决午饭、学习,用行动支持着党员社工妈妈参与疫情防控。王社工,用个人的行动,带领着社工站的每一位社工,认真、细致、专业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沙湾社工站|共克时艰,沙湾社工小片段

(2)给予居民无声而温暖的陪伴守护

何艳霜,一名长者领域的社工,自复工以来,积极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辖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穗康小程序申报健康状况及防疫知识,从一楼爬楼梯到八九楼,挨家挨户测温登记宣传;在寒雨天站在马路旁为每一位路过的村居民测温宣传问候;骑着载满天使暖心包慈善物资的电动车穿街过巷,把温暖送到困境人群的手上······尽管双腿曾动过手术,不能长时间站立、行走、爬楼梯,何社工依然坚守岗位,不喊累、不喊疼,用行动温暖无声温暖着居民的心。

沙湾社工站|共克时艰,沙湾社工小片段

黎颖珊,入职不到半年的社工助理,自复工以来,在主管胡淑雯社工的带动下,积极关注兜底人群家庭、身体状况,通过电访、走访、线上等方式,关心服务对象,缓解因疫情而带来的焦虑情绪;积极与党员社工开拓线上服务,带领在校青少年关注调整个人疫情期间的学习状态,引导其做好学习规划,鼓励在校青少年科学制定个人学习规划,以线带面,倡导更多的在校青少年逐步调整个人学习状态。

沙湾社工站|共克时艰,沙湾社工小片段

冯燕珊,党员社工,家庭领域主管。面对因疫情居家时间太长而出现一个接一个的难题:有湖北人接触史的单亲妈妈生病,需要托管小孩,她与组员理性提供服务;重度抑郁患者及家庭病发求助,她耐心陪伴;残疾家庭主要支柱病危住院,残疾人无人照料,她及时搭建支持网;困境儿童线上学习困难,她迅速链接资源......她以社工的专业,带领组内社工认真细致地一个接一个拆解问题。她是服务对象最有力的依靠!

沙湾社工站|共克时艰,沙湾社工小片段

容玉妍,一位入职不到2年的社工,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及时回到社工站参与抗疫工作,但是,远在老家的容社工,每天都关心着同工的工作,了解是否能协助同工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即使身不在社工站,却心系沙湾居民,积极通过电访,为沙湾居民送上关怀问候及抗疫宣传,为社工站的同工分担工作任务。


在紧张的抗疫阶段,虽然,我们没有精湛的医术,没有专业的护理知识,但每一位天使社工,都有其独特的“魔力”,以专业的服务手法、知识,带上一颗炽热的心,守护着沙湾镇里的每一个人。我们天使社工,有呼必应!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