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义.家.亲】“沟通零障碍”亲子沟通技巧小组
   发布于 2020-01-08 13:47:44    点击:394

2019年11月29日-2019年12月21日,坦头村社工分站举行了“沟通零障碍”亲子沟通技巧小组,小组共举行了5节,吸引了20对亲子参加。本次小组以烘焙的形式搭建亲子互动的平台,让家长与孩子在小组中体验正面沟通。

合影

在制作烘焙的过程中,社工观察到亲子之间因为制作不当而发生争吵:家长掌控制作的过程,孩子在一旁观看;也有亲子是一起合作,其乐融融。“如果你生气了,你就告诉对方,你的感受,而不是去沉默、判断和贴标签。”这是正面沟通的核心。如果用制作一个成功或者不成功的烘焙作品判断自己孩子的能力,这就形成了一种“暴力的沟通方式”。社工向家长与孩子传递的是正向沟通的小技巧,在亲子发生冲突的时候,社工引导家长与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接纳对方的不足之处,改善了亲子间的沟通方式。

社工分享,与组员制定小组契约
互帮互助的亲子氛围
妈妈的信任是孩子自信的来源,适当的引导,促进亲子形成默契

通过本次亲子沟通小组的开展,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合作,也培养了家长与孩子的互动默契。

坦头村社工分站

阳光天使社工:林彩霞

2019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