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义·家·青】东涌社工站资讯:“梦工场”爱心行动——“情系困境群体” 冬日送温暖探访活动
   发布于 2020-01-08 11:42:22    点击:405

临近春节之际,为了让困境群体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搭建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东涌社工站链接东涌团委、东涌志愿者联合会资源于2019年12月13日开展“梦工场”爱心行动——“情系困境群体”冬日送温暖探访活动,分别到辖区内各村居探访了35户困境长者、困境家庭和困境儿童妇女等困境群体。

活动开始前,社工收集了困境群体的需求,链接团委的资源,进行配对。下午14时30分,社工召集全体探访成员,讲解并介绍与人沟通的基本技巧以及服务礼仪后,社工和志愿者化身“圆梦使者”,分成11支小分队分别前往困境群体家中实现其梦想。

本次活动以社工+社区志愿者的形式,为辖区内35户困境群体实现小小心愿,给予情感关怀。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及志愿者们有礼貌地向服务对象问好,送上心愿的同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叮嘱他们保养好身体。困境群体对社工的关怀,感到非常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的困境群众实现了小小心愿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区邻里的关爱,促进了其与社区居民的互动和交流,营造社区关注弱势群体的氛围。在未来的工作中,东涌社工站将持续收集居民的动态需求,搭建居民参与互助平台,促进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工站的“微义仓”与“梦工场”项目,调动和运用更多的社区资源关注和服务社区困境群体。


东涌镇社工服务站

阳光天使社工:谢思敏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大合照
服务对象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
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志愿者为服务对象按摩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