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义·家·青】东涌社工站资讯:探寻社区服务座谈会
   发布于 2020-01-08 11:40:29    点击:322

为了让青少年学会关爱弱势群体,培养社区公益服务意识,提升沟通技巧,东涌镇社工服务站特意组织青少年开展“阳光守护”—青少年探访活动。此次活动共20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为大简村的22户空巢老人、困境青少年送上关爱。

活动开展前,为了更好地提升青少年志愿者们的服务质量和信心,社工详细地介绍基本的探访技巧,现场给到青少年提问的时间,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地学习相关服务技巧。在入户探访路上,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也依然没降低大家参与服务的热情。在每户探访过程中,青少年在社工的带领下,很好的发挥自己特长和运用所学到的探访技巧,认真聆听服务对象的诉说,及时回应他们的需求,使得交流氛围温馨而欢快。

活动结束后,带组的社工都认为青少年志愿者们能主动与人交谈,有团队合作精神,用心服务,表现优秀。分享交流中,青少年分享到所探访的长者或者困境青少年社交网络单一,渴望精神慰藉,特别是独居长者,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怀和尊重。此次活动不仅仅可以让困难群体受到关注,也让青少年志愿者传递了一份爱心,是一次很好的课外体验活动。


东涌镇社工服务站

阳光天使社工:黄映培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合影

探访活动前社工讲解注意事项
探访结束后社工以及志愿者与探访对象合影留念
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交谈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