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义·家·亲】东涌社工站资讯:爱•志愿||用行动,筑造安乐窝
   发布于 2020-01-08 11:38:28    点击:415

陈婆婆,今年79岁,居住在鱼窝头村,听力不太好,生活中面临诸多不便,独自居住在一间破烂的茅房里,由于年久失修,茅房的木板基本已经被白蚁驻食腐烂,婆婆走在上面非常危险,曾发生过意外事件,因此存在着安全隐患。为了让婆婆居住得更加安全,社工和义工们决定为陈婆婆的居家养老进行改造。

朝阳义工队队员明哥,棠叔,英姐为陈婆婆的安全隐患出资出力,为陈婆婆旧房改造、电灯复明、水龙头迁移,及早进行安全改造减轻婆婆独自在家可能出现的意外事故。

在社工和义工的共同努力下,婆婆的居家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安全也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在探访和改造期间社工与婆婆分享了居家安全的知识。本次居家安全改造不仅仅解决了长者的需求,改善了长者的居家生活条件,保障长者的居家安全,还提升了婆婆的居家安全意识。日后,社工们将会进一步连接社区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为社区困难长者提供服务。


东涌 镇/街社工站(家综)

阳光天使社工:何凯凌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四日


义工们搬运被白蚁驻蚀的木板和木栋

走廊改造前情况

走廊改造前(整体)

走廊改造后(整体)


灯泡照亮


社工+志愿者齐齐联动


社工向服务对象普及居家安全知识


水龙头改造前


水龙头改造后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