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一村居一社工】沙湾社工站资讯:“正面管教在家庭”家长工作坊
   发布于 2019-11-27 10:57:58    点击:391

家庭教育是家长最关注,同时也是最头疼的问题。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父母面临各种各样的困扰。为了能够帮助家长解除在教育孩子中的困惑,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2019年11月22日下午,沙湾镇社工服务站联合爱优加教育机构、沙湾镇德贤小学、沙湾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正面管教在家庭”家长工作坊。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80位家长参与。

活动开始,爱优加教育机构陈露老师以“OK手势”热身游戏带领家长了解在现实生活中孩子“听你说的多”还是“看着你做的多”,引出正面管教中的“行大于言”概念;随后陈老师利用“两列表”、“提问与命令”、“鼓励三部曲”、“我是我的孩子”等丰富的互动与体验游戏,让家长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懂得通过生活中的事物与孩子建立良好的链接与关系;最后,陈老师引出正面管教育儿理念“和善而坚定”,提醒家长生活多点耐心、爱心、关心给予孩子。

在分享环节中,家长提及到:平时在家里都是用命令的口吻来让孩子做事情,今天自己也做了一次孩子,才深刻体会到,我孩子平时也不容易,回去之后会逐渐改变自己的育儿理念。

本次活动旨在让家长们能够学习正面管教的教育工具,并使之运用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改善亲子之间的互动与关系,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帮助家长解决育儿过程中的困扰。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沙湾镇社工服务站

阳光天使社工:冯社工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OK”热身环节
“命令与提问”环节
“我是我的孩子”环节
德贤小学家长工作坊大合照
家长分享
家长讨论不同类型父母养育孩子方式
中心小学家长工作坊大合照

★ 荣获4A级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级

★ 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单位会员

★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单位

★广东省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协会理事单位

★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禁毒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

★ 广州市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 广州市番禺区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单位

★ 广州市南沙区禁毒协会理事

★ 广州市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 广州市南沙区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单位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