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悦享一家」天使资讯“母亲节”亲子电影观看活动
   发布于 2018-05-16 11:30:42    点击:826

       2018年5月12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越秀区“悦享一家”单亲母亲家庭支援服务项目携手越秀区“童心童德”儿童抗逆力项目,在越秀区青年文化宫电影城二楼顺利开展一场《厉害了,我的国》“母亲节”亲子电影观看活动。越秀区共有21户家庭,42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越秀区困难单亲母亲家庭的社会互动,增加亲子相处的时间以及沟通,让单亲困难母亲家庭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悦享一家」天使资讯“母亲节”亲子电影观看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9点,社工已经看见有妈妈带着小朋友来提前到活动现场。社工引领她们签到、赠送纪念品康乃馨、玫瑰花。收到纪念品的妈妈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些花。社工同时用相机拍下妈妈和小朋友的合影,记录下他们开心的笑脸。

「悦享一家」天使资讯“母亲节”亲子电影观看活动

        在9点30分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电影开始之前,社工先用几句简单的话语把母亲节的祝福送给了现场的妈妈们,然后带领现场的活动参加者玩一个“鼓掌”的热身游戏。经过了两次的练习之后,现场的活动参加者能够默契的拍出了整齐响亮的掌声,有几位小朋友很勇敢上台做指挥带领“鼓掌”的热身游戏,得到了妈妈们的“点赞”。接下来的环节是“妈妈,我想对你说”,社工邀请现场的小朋友说下感恩的话,小朋友们纷纷在现场“表白”自己的妈妈,“妈妈,我爱您”、“妈妈,节日快乐”、“妈妈,您辛苦了”......有一位妈妈听了自己小朋友的话语后,感动的热泪盈眶,随后她回应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小朋友能够平安健康快乐长大。最后,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式开始。

        社工观察到现场的妈妈和小朋友们观看得非常认真,有些小朋友看得不太懂得,例如桥和高铁建筑,妈妈便耐心的跟小朋友们解释这些知识。

「悦享一家」天使资讯“母亲节”亲子电影观看活动

        电影观看结束,活动参加者开心的离场。有些妈妈跟社工分享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因为能够带小朋友出来放松,今天也听到了小朋友跟自己说感谢的话,自己很开心。越秀区“悦享一家”单亲母亲家庭支援服务项目在越秀区妇女联合会以及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会继续用心服务于越秀区的单亲母亲家庭,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更多的温暖。

越秀区”悦享一家“单亲母亲家庭支援服务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8年5月15日

「悦享一家」天使资讯“母亲节”亲子电影观看活动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