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东涌-天使资讯】“欢欢喜喜庆元宵”新广州人活动
   发布于 2018-04-16 16:44:27    点击:799

为了东涌镇内本地居民和新广州人的相互融合,同时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3月4日上午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东涌镇总工会、太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制作粤式汤圆”为主题开展“欢欢喜喜庆元宵”的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近百人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早早地来到场地,帮助社工布置场地以及分发汤圆制作的材料,忙的不亦热乎。材料准备齐全之后,居民也都到齐了,在社工的安排下大家纷纷坐到自己的位置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汤圆,心心念着赶快制作汤圆送给楼下长者食堂中的老人们。

活动开始后,第一环节是汤圆制作比赛。听完社工讲解规则后,各个居民捋起衣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10点半左右,包汤圆制作比赛结束,义工统计各个组别的成绩。汤圆制作过程中,参与者们不仅有序进行亲子合作,新广州人和本地居民之间还踊跃地进行交流互动,大家情绪活跃,场面热闹。

居民看着自己的包的小汤圆,真是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有别致精巧的,纷纷留出笑容与自己作品合影留念。

汤圆制作完毕,便立马煮好了。志愿者就拿一些到楼下给太石社区长者们品尝,长者和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感受元宵节气氛。吃完汤圆后,社区长者们都表示十分高兴,其中饭堂有一位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仍旧精神矍铄说:“今天吃着汤圆心里甜蜜蜜,小康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强,非常感谢党、感谢社区,还牵挂社区里的长者”!

送汤圆结束后,进行猜灯谜和其他地区元宵习俗分享环节。灯谜由广府文化特色和北方特色组成,各个家庭笑逐颜开,活动气氛相当热烈,本地居民和新广州人还各自分享了一些自己家乡元宵的习俗。

片刻过后热腾腾的汤圆终于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拿起碗迫不及待的想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汤圆。虽然汤圆有大有小形状各异,还有的因为密封不严下水后就煮开了皮,但是并不影响大家吃汤圆的快乐。一位参与者表示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很幸福……

活动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除了让辖区内居民了解不同地区元宵节习俗,还促进新广人与本地居民间关系“破冰”产生近距离互动。

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郭漫铃

二零一八年三月五日

【东涌-天使资讯】“欢欢喜喜庆元宵”新广州人活动

大合照

【东涌-天使资讯】“欢欢喜喜庆元宵”新广州人活动

获得小礼品的职工

【东涌-天使资讯】“欢欢喜喜庆元宵”新广州人活动

职工制作汤圆

【东涌-天使资讯】“欢欢喜喜庆元宵”新广州人活动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