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禁毒宣传进校园,筑牢青春“防火墙” --德兴小学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于 2024-03-22 14:29:18    点击:2046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内学校师生的禁毒知晓率,持续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3月21日,市桥街综治办联合番禺区关工委、市桥街关工委、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德兴小学、广东百健律师事务所、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德兴小学开展“携手共建,无毒青春”——德兴小学“禁毒第一课”暨“法护未来、法治童行”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德兴小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


  课堂开始,禁毒社工以PPT授课、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青少年应如何防范毒品、未成年人吸贩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重点介绍含依托咪酯的“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滥用情况和社会危害,增强了学生禁毒法制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随后,广东百健律师事务所律师向现场同学们讲解学生防诈骗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真实案列教导如何远离诈骗保护自己。同时,禁毒社工利用线上直播“云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

小心防范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

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毒宣传资料


  禁毒课堂结束后,禁毒专干和社工通过讲解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观看禁毒防毒展板、禁毒游戏等环节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活动现场,学生积极与社工互动,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玩了毒海迷途,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这是吸毒的感觉,好可怕呀!”“向身边的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可以前进一格啦!”“吸毒贩毒制毒均触犯法律,要后退一格。”“巧克力、可乐和跳跳糖都是常见的零食,买东西真得到正规的商店去买。”“妈妈每天早上都要喝咖啡,说能消肿瘦脸,那她会不会买到毒咖啡啊?”禁毒社工向现场同学们强调新型毒品伪装性极强,要小心防范,在日常生活中到正规的超市和商铺去购买生活所需物品和食品,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发现可疑情况,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玩转禁毒飞行棋


  此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礼品2000余份,持续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营造深厚的禁毒氛围,为持续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共同努力。

市桥街禁毒课堂进学校活动



市桥禁毒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陈伟杰、程可欣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