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伴成长” ——进学校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于 2024-03-22 16:00:18    点击:2373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能力,2024年3月19日,番禺区禁毒办、南村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禁毒基金会、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番禺香江实验学校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知识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活动中,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禁毒教育部部长刘亮为两校学生开展防范依托咪酯滥用与危害专题讲座,通过课件展示、课堂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依托咪酯危害、识别和拒绝依托咪酯的方法等知识,防止青少年学生受到依托咪酯电子烟的侵害,讲座的最后,刘部长带领学生们一起进行禁毒宣誓,坚决与毒魔作斗争。除此之外,禁毒工作人员还在两所校园内设置了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展示环节,仿真毒品模型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认识毒品的真实样貌,更直观了解毒品特征;禁毒宣传展板上吸毒后果图片展示以及真实吸毒案例让学生们对禁毒知识有更深的认知,再结合禁毒宣传手册引导学生们树立健康理念,增强辨别能力,自觉抵制毒品。

社工讲解毒品模型


本次活动为共计380名师生普及禁毒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学生为禁毒代言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