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 ——“红色基因永相传”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南沙榄核中学专场
   发布于 2024-03-21 10:19:56    点击:1590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南沙区青年地带项目社工走进广州市南沙榄核中学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红色基因永相传”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参与对象为初一(3)班全体师生50余人。

神采奕奕合影的同学们

  活动开始,南沙区青年地带项目社工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项目的服务、场地及开放时间、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流程等,让师生对南沙区青年地带项目服务有了整体的了解。
  接着社工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讲解,视频观看,分享互动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的发展历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重点分享了雷锋精神;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涵盖的内容等,让青少年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观看专题纪录片《100年来中国做了什么》,社工注意到同学们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表情从开始的吃惊到后面的释然,到最后与有荣焉的自豪神态,全体师生都目不转睛,很多同学到后面脸色微红,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表情。在观看纪录片后的互动抢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很多同学能抢答或者举一反三的回应社工的问题,展现出强大的地理和历史知识储备量。

全神贯注听讲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青少年内化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和团史学习教育三大内容,使青少年了解祖面的历史和现状,了解今天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珍惜现在的生活,树立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切实加强广大青少年的社会和历史责任感及使命感,未来将个人的成长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本次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得到校方老师的认可,课后校方德育老师激动地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思想得到洗礼和熏陶,“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未来全体师生将铸牢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不断奋进。

南沙青年地带服务项目
社工:彭战辉
总监:蔡丽萍
2024年3月13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