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时光采撷·见证成长——儿童安全知识成果展活动
   发布于 2024-03-20 17:55:26    点击:1583

  江埔街村一片服务区域为禾仓村、江埔村、海塱村、南方村、新明村、凤院村、山下村、高峰村、江村村共9条行政村。社工在漫步村居时发现,村一片区中凤院村大多数劳动力都会外出工作,平时多数是长者带着儿童在家。而长者对于儿童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会相对缺乏,安全教育方式仅以学校宣传为主。根据上述情况,2024年3月2日,社工邀请凤院村村委、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以及从化区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集思广益,共同为凤院村村民策划“安全“童”行”项目活动。


从化区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为村民科普用电安全知识1



  从化区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考虑到村中老人家和儿童存在用电用火安全隐患,建议增加用电安全知识普及环节。


从化区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为村民科普用电安全知识2



  凤院村村委提出将活动改到文化室或者凤院泡沫厂附近,人流量多,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志愿者带领村民认识安全隐患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议在撰写倡议书环节,可以多增加一些分享或送小礼品环节,鼓励村民一起思考和撰写。


志愿者带领村民为村中安全问题撰写建议



  社工整合上述的活动建议,最终与确定了时光采撷·见证成长——儿童安全知识成果展活动的每个环节,成果展示活动在3月2日早上开展,共吸引了70多名儿童及长者参与其中。


志愿者带领村民学习安全知识



  本次儿童安全知识成果展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五社联动的模式得到有效发挥。村民纷纷表示不仅能够开心地参与游戏互动,也能在互动中掌握到更多安全知识,通过本次活动也能够更加关注到村里的安全问题。


活动大合照


社工:李嘉怡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