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河禁毒】龙洞街禁毒宣传开学第一课
   发布于 2023-03-14 09:56:51    点击:18609

2023年39日,恰逢开学之际,天河区龙洞街禁毒办联合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组织龙圣小学学校全体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以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进校园相关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全校师生按顺序观摩毒品知识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通过文字、图片、立体模型的结合,让观看者的脑海和内心更具有形象化的映像。然后,禁毒工作人员按年级、学生、教职工等分类,依次向师生普及禁毒知识,其中包括“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历史”、“毒品的危害性”、“禁毒宣传的重要意义”等知识,同时,禁毒社工教给师生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的技巧,以提升师生的防毒、拒毒能力。活动最后,禁毒工作人员将宣传单页发放给师生,鼓励学生将所学习到的禁毒知识与父母、朋友一起分享,同时,禁毒工作人员也建议教师们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多进行禁毒教育,预防毒品侵害。



此次活动共有600余人参与、受益,发放禁毒宣传单页百余份,在开学第一课让师生接受了禁毒知识教育,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为今后的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禁毒事业贡献了力量。


阳光天使社工:黄昱皓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