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猜灯谜、齐阅读,“小阳同学”陪您过元宵
   发布于 2023-02-07 15:01:48    点击:14802


汤圆热,花灯俏,又是一年元宵到。广州市石楼镇社工服务站获得广东福顺药业有限公司捐赠的饼干、购物包、笔记本、牙膏等价值4400.4元的物资,共同开展“书送快乐,阅向未来”流动书包元宵共读活动。阳光天使社工带上流动书包“小阳同学”入户为8户困境儿童家庭共读元宵佳节。



鲜黄色的“小阳同学”为拓宽困境儿童课外书籍获取、提高困境儿童阅读兴趣而设,以漂流的形式进入困境儿童家庭,每月流动一次,同时以打卡阅读和激励手册鼓励困境儿童坚持阅读,促进自主阅读习惯的养成。


“小阳同学”走进儿童家时,儿童看见甚是欢喜和好奇,迫不及待地问“这个书包怎么有编号、这个书包怎么会有名字的......”

社工借助猜灯谜迎元宵的主题,向困境儿童介绍流动书包“小阳同学”,分享“他”的由来和内涵。儿童对此表示很感兴趣,现场就与社工阅读起来,并期待“小阳同学”下次的流动。


本次活动“小阳同学”陪伴困境儿童以猜灯谜,激发对课外知识的探索和获取,鼓励困境儿童多阅读积累课外知识,多探索发掘知识的乐趣。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