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社工站服务】江埔社工与高龄、独居长者的一场“跨年饭”
   发布于 2023-01-05 17:07:10    点击:12678

江埔街龙井社区是一个老龄化较高的社区,独居、空巢、高龄双老长者约60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较多,而弱势长者大多缺乏防疫物资和亲属关爱。根据上述情况,江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迅速整合东升集团捐赠的防疫物资,为弱势长者派发防疫安心包,并联动广州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化区农村信息技术应用协会,为龙井社区的弱势长者捐赠50份暖心午餐,在1230日举办一场特别的“跨年饭”。


暖心午餐分为两个形式派发,一是长者到龙井社区居委领取,二是由社工、志愿者为不便出门的长者送餐入户。

黄阿姨是一名高龄、独居长者,并患有慢性关节炎,平常较少外出。“黄阿姨,我是李社工啊!我们来为你送新年礼物啦!”当江埔社工把午餐和防疫安心包送到黄阿姨家里时,黄阿姨连声感谢道:“前段时间没有口罩,连门都不敢出,靠邻居和社工帮忙买菜,没想到在2022年的年末收到这么感人、实用的礼物,非常感谢社会对老人的关怀!”


“昨天接到社工的通知,让我来领取午餐和防疫包,我非常开心,早早就来排队了!”陈阿姨说道,“辛苦社工和志愿者们的付出,希望在新一年阴霾散去,就像今天天气一样阳光明媚!”


据悉,自202211月至今,江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通过“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服务居民群众841人次,派发防疫物资约500件。接下来江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将持续结合弱势人群的特点,积极联动社区资源,为困难群众开展专业、暖心的服务。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