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专项服务】平安关爱,焕然新生,禁毒宣传进家庭
   发布于 2022-12-14 11:26:20    点击:14389

为了更好巩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戒毒成果,肯定戒毒康复人员三年来的努力和坚持。2022年12月8日上午,派出所、禁毒办联同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番禺区(北片)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在社区康复中心举行社康社戒期满解除仪式,活动邀请了镇人大副主席廖会文、综治办黎伟明、化龙派出所民警陈志畅、禁毒辅警尤文广、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任傅嘉乾出席本次仪式。



镇人大副主席勉励2位学员,肯定他们过往付出的努力,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操守,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做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学员各自分享戒毒经历,一位学员提到,结束这三年的管控,要坚守戒毒的意志和信念,将从新出发决不再沾染毒品。两名服务对象在阳光天使项目主任的带领下宣读解除仪式誓词。禁毒社工协助在场两名戒毒人员签订解除通知书,接着廖主席分别为两名戒毒人员颁发祝贺状和送上名为“白掌”的小绿植,寓意两名戒毒人员日后事事顺利,健康生活。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解除仪式圆满结束。


同时,为加强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农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村民群众拒毒、防毒能力,杜绝毒品进入家门。2022年12月8日,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番禺区(北片)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联合新造镇禁毒办在南约村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90余份,宣传教育50余人。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村居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介绍新型毒品种类和隐蔽性,普及防范毒品小技巧,学会公共场所不饮用离开自己视线已开启饮品,不好奇吸食别人推荐“新奇食品饮品”,娱乐场所谨慎交友避免进入“毒圈”。



据悉,自2016年至今,禁毒办累计解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28人,今年以来举办了别具意义的解除宣告仪式2场次。通过庄重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期满宣告仪式,有效地增强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共同见证服务对象“彻底回归”,传递党和人民政府的关心关爱,坚定戒毒康复人员恒心和毅力。这次解除宣告仪式并不是终点,而是生活的新起点,不仅是对社戒社康人员在社区戒毒康复过程中维持操守的肯定,更是引导他们摆正心态,坚定信念,健康生活,更好的回归家庭和社会,为他们期满解除后开启新生活、踏上新征程奠定基础。本次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中有效提升了村居村民群众的防范毒品意识和拒绝毒品能力,为防止毒品进入家门提供了良好的知识基础。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