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专项服务】番禺北片禁毒|情满社区 禁毒同行
   发布于 2022-09-15 14:55:24    点击:15643

禁毒专项

JIN DU ZHUAN XIANG

阳光满希望·天使正能量

番禺区(北片)禁毒项目

石壁街

情满社区 禁毒同行

为提高群众识毒拒毒能力和防范意识,让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2022年9月13日下午,石壁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番禺区(北片)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在石二公园开展主题为“情满社区 禁毒同行”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悬挂禁毒横幅、禁毒有奖问答等吸引群众,并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禁毒有奖问答区域,群众们纷纷结合学到的禁毒知识回答有奖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共计派发禁毒纪念品1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为构建健康无毒社区创造了良好氛围。

番禺北片禁毒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李尧江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三日

番禺区(北片)禁毒项目

南村镇

绿色青春,无毒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创建无毒校园,加大学校禁毒法制宣传教育力度,2022年9月14日,南村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番禺区(北片)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在里仁洞小学开展了以“绿色青春,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禁毒社专干和社工结合禁毒宣传单张以及毒品仿真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分析讲解了目前常见的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以及伪装毒品等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吸毒行为对人生的影响,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的意识与能力。最后,禁毒社工建议学生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决向毒品说“不”。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毒品的认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并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番禺北片禁毒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朱文蕾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四日

番禺区(北片)禁毒项目

大石街

“演精彩人生路·品文明幸福行”

同伴教育小组顺利开展

2022年8月-9月期间,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番禺区(北片)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开展“演精彩人生路·品文明幸福行”同伴教育小组。本小组以“广州街坊”小品表演作为平台,通过小品剧本讨论、确定剧本,日常排练,提升同伴教育员自我效能感和综合能力,恢复其面对生活的信心,提升社会参与能力。本次小组共邀请5名戒毒操守保持稳定的戒毒康复人员参与。

在本次小组中,禁毒社工搭建了小品表演平台,为参与者提供了情绪对身体和行为的影响、掌握沟通和倾听技巧、学会接纳自己、同伴教育概念和价值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并通过共同参与剧本修改完善、共同排练提升参与组员的获得感、参与感和自信心提升。除此之外,参与者在剧本讨论沟通和排练的过程中,逐步建立了“一对一”同伴结对教育关系,“以旧带新”,发挥了优秀模范作用,促进参与者之间人生经验分享。

在最后一次小组分享中,组员表示在小组中学习到很多知识,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学到自我提升知识和帮助别人的知识,同时可以和经历相似的同伴分享戒毒历程,共同勉励,增强戒毒决心。

番禺北片禁毒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邱李强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四日

番禺区(北片)禁毒项目

南村镇

“娱乐拒毒行,共建无毒环境”

禁毒进场所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重点行业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禁毒意识,2022年9月14日,南村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番禺区(北片)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对辖区内重点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禁毒专干与禁毒社工结合毒品仿真模型以及禁毒宣传资料向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和识别方法、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高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认识和防范能力,鼓励场所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不断提升自我防毒意识,强化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杜绝毒品在场所内滋生蔓延。

本次活动宣传50人次,派发禁毒宣传单张70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拒毒能力,筑牢了重点行业禁毒防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番禺北片禁毒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麦晓琳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四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