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资讯】党建引领 |“最美公益人”社区展览活动
   发布于 2022-08-26 11:01:17    点击:13569

党建引领服务

诚 信 | 尊 重 | 传 播 | 坚 持

大龙社工站

“最美公益人”

社区展览活动

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因此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促进社区居民参与志愿的热情,加入志愿活动的队伍中。在2022年7月15日上午大龙街社工服务站党建项目开展“最美公益人”线下展览活动,共有5名志愿者和60名居民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通过展示四名大龙街社工服务站的优秀志愿者服务事迹和寄语,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收集社工站各项目的优秀志愿者,最终确定陈明、刘宇琛、莫瑶、朱妮可作为本次的优秀志愿者进行宣传推广。这四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通过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第二部分是社区展览,向居民介绍优秀志愿者的服务事迹,向居民宣传普及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意义。

通过志愿者标志拼图游戏让居民了解认识志愿者的含义及工作内容。本次活动共有60名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其中有6名居民申请成为社工站志愿者并注册广州公益时间银行,为志愿者活动发光发热。

在活动的过程中,居民积极参与到摊位游戏中,对志愿者和志愿活动有了一定的认识,提升了进行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其中居民在看过优秀志愿者的服务事迹后,为他们无私的公益行为表示赞扬。其中有一位12岁的小朋友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主动寻找到社工,表示想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