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天使成长路】阳光天使中层管理培训——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工站在民政工作中的主动作为
   发布于 2020-07-06 11:28:45    点击:401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6月底,于阳光天使总部一楼开展当前工作交流分享会,在机构总干事肖维主持下,阳光天使机构邀请了大龙社会事务科主任段挺为社工站从购买方的角度,以国内外疫情形势、社工站评估体系、社工素质以及宣传工作四个方面,为机构的总监、社工主任及副主任、专项主任及副主任、镇街禁毒项目负责人等主要骨干成员,分享民政工作推进经验心得,对大龙社工站抗疫情期间的积极主动配合深度认同,同时也站在购买方的角度对社工站未来工作推进提出几点深深的期望:

“党建作用发挥、人员到岗、信息公开、宣传、知晓度、困境群体覆盖”,都是政府购买方代表极为关注的!

不仅是政府,村居和社区居民,都是社工站的甲方,社工站要主动联系村居、主动联系居民群众。

“细心、耐心、真心、安心”,不仅适用于民政工作,社工也应当秉承着“四心”,不仅要记在心里,也要付诸行动,服务社区有需群体。

社工服务素质很重要,社工理念的认同度、服务方案与政府服务的贴合度、推进服务的能力、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运用法律法规的能力、疑难问题解决的能力等,都是社工需要具备的基础素质!

宣传工作很重要,宣传≠炫耀,好事不怕宣传,要想宣传做到位,基础工作要扎实,社工多干雪中送炭的事,锦上添花的事少干!


【天使成长路】阳光天使中层管理培训——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工站在民政工作中的主动作为

最后,段主任还向大家强调了,社工对于政府是十分重要的帮手,要善用好社工站的资源推进社会服务,社工站也要积极与各部门加强沟通与联络,帮助群众解决矛盾和问题,以“四心”做实事,传递正能量。


【天使成长路】阳光天使中层管理培训——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工站在民政工作中的主动作为

培训整个过程在段主任风趣幽默的氛围下顺畅进行,阳光天使中高层管理者都认真聆听,全神贯注,获益良多。大家真正听到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作为政府采购方领导看待社工服务的运作内容,也让参训人员对不同视角下社工服务运作有更多的启发。也让大家更加有了底气和坚定的信心,在多方沟通和联动下,实实在在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对象的帮扶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