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发布于 2020-05-08 11:05:52    点击:617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2020开始

就是一个不平凡的年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喜悦

疫情让人感到了什么叫闻风丧胆

但是幸运的是

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抗疫劳动者

在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

有一群90后的最美社工

为疫情战斗着

~~~

致敬---疫情中的劳动者!

........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书写社工责任担当!

阳光满希望,天使正能量!


最美抗疫90后社工工作事迹


黄心怡

疫情无情,社工有情

疫情无情,南村东片社工站阳光天使社工勇担责任,坚持使命,不惧风险,持续工作在社区一线,关注并关心社区弱势群体的状况。

疫情期间,社工站针对辖区内重点服务对象特别是行动不便且缺乏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困境对象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同时社工耐心的向服务对象介绍疫情防护措施,亲自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同时,结合“每日一问候”电访工作,做好疫情宣传、应急救助指导、情绪疏导等工作,提升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密切关注社区兜底性服务对象的健康状况,让困境群体感受到社区及社会的温暖,并形成每日电访台账情况记录机制及需求及时对接服务,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

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不抛弃每一位面临困难的服务对象,坚持专业,用心做好服务。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黄心怡


曾满娟


点滴努力,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党员社工曾满娟,先后被派到永大社区、雅居乐北苑社区、雅居乐社区、南村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上门排查返穗住户健康状况登记,穗康码填报宣传,电访鄂籍住户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和宣讲相关政策,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等,用自己点滴的努力,助力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曾满娟

吴英梅


守土尽责,保辖区平安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意识到自己必须有责任、有义务地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0年2月3号,在南村镇政府工作的指导下,我被社工站安排下沉到社区里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穿街走巷提醒辖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护、电访摸查社区居民健康情况、协助做好出入小区人员体温检测等。

我们深知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组织社区志愿者制作爱心蛋糕赠送给他们,一起助力抗疫。疫情发生至今3个月,我愿意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吴英梅

杨婷莉


疫情防控,做好社区的“守门员”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蔓延,政府及全社会在面对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都积极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作为一直秉持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的社工,我也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好,阿姨,我是社区的社工,请问您最近有一直在广州吗?”

“最近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

“那您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在2月份到3月份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些话语,在社区每天通过电话开展摸查及问候。在电访中,当听到居民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的时候,内心会有一份莫名的为自己的感动。把好疫情防控的社区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是我们的责任。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杨婷莉

罗小欣

坚守抗疫第一线,甘当防疫宣传员和守门人

2018年7月,罗小欣毕业后就入职阳光天使社工服务中心,此后逐渐通过努力工作,成为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长者部主管。从2月3日复工起,罗小欣便积极响应机构及社工站的安排,下沉到南村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宣传工作。2月份的天气变化莫测,在冷空气来临的那几天,即使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和戴上围巾,依然觉得刺寒风骨,一天下来耳朵也会被吹得很疼。但即使遇到下雨天,依然能在各个小区的道路上看到罗小欣的身影,同伴撑着伞,她拉着流动喇叭,被雨打湿身体也继续走着。

这一个月以来,罗小欣拉着流动喇叭在南村社区6个小区、30条街巷进行了不下5遍的走访宣传;粘贴了上百张健康上报指引宣传资料;还开展防疫执勤站岗服务,每天细心地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服务约200人次;逐个排查进入小区外来车辆,努力做好防疫“最后一公里”。有人问她,面对疫情你不害怕吗?“心里当然会害怕,但即便是直面疫情和风险也要坚守岗位,这是一份责任。”她说,总是需要有人冲在最前面的。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罗小欣

蓝晓旋


我愿意为抗疫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从2月3日至今,我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愿意化身为长者天使。关注社区长者的动态,电访、探访独居、残障、困境的长者;

我愿意化身为社区安保大姐姐。协助社区做好出入小区体温检测工作并登记市民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

我愿意化身为防疫知识宣传员。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讲。走街串巷张贴宣传单、悬挂防控标语、条幅;小喇叭大传播。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蓝晓旋

王洁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举国关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牵动着她的心。她是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其中的一名员工,同时也是一名刚刚转正不久的党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当她得知社工站需要每天安排8名社工分别到南村镇东片辖区的4个社区进行驻点支援社区居委的防疫防控工作,且在这4个社区当中都存在一定的危险系数时,她内心也曾出现一刹那的害怕和担心,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危险系数最高的一个社区参与驻点支援工作。2月4日至今,共录取巡查资料300人,电访1000多名相关居民的健康近况,为400多名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截至目前累计在社区工作161小时,入户为20户有需要的困境长者送防疫物资。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王洁莹


冯杰威


从实习生到社区志愿者的抗疫故事

杰威是南村东片社工站的一名实习生,也是一名志愿者。一位21岁的大男孩。

在疫情初期,当他收到社工站复工的通知,他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服从安排下沉到社区协助防疫工作。跟随着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巡查商铺提醒防疫注意事项等。虽然他工作态度积极,服务认真。但是还是被学校发现了,被勒令待在家里不能出来实习。这样,2月3日到2月13日刚上班10天的杰威不得不居家待着。

杰威他人虽然在家里,但是心还是一直牵挂着社区的那份助力防控工作。经过他多次和学校及社工站沟通。他来了,他来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回来了。

从此,社工站、社区多了这位可爱的大男孩志愿者的抗疫身影。他参加了社工站《南村天使暖心包》防疫项目的6期。每一期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忙着协助社工运输防疫物资,忙着为服务对象电访、入户探访和送暖心包,忙着协助社工开展线上的心理支持服务......

他说:“全民齐抗疫,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准社工、一名志愿者,不要丢下我。”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冯杰威


曾雪莹


我的抗疫故事

这个假期有点长,朋友就问我:“你怎么不去村里的路口抗疫岗位值班呀?”“我也想呀,这机会轮不到呀。”轮不到?轮不到?轮不到?

在家休了一个月后的我,竟然轮到我了。第一次参与抗疫工作,在雅居乐北苑社区和广州雅居乐社区加入防疫工作中,同时协助居委工作人员工作。参与防疫的工作中,通过电访方式,问候居民的近况和疫情排查的问题;进入小区测量体温;登记湖北返穗报备信息等工作。

参与防疫的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这个过程是给了自己一个好的经历。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曾雪莹

谢婉儿


“疫”起过春天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娱乐场所关闭了,企业延迟复工、学校推后开学,大街少了喧闹声,家里少了门铃声,有的人每天在家里足不出户几个月,几天出来买一次菜等,有的人每天站在大街路口,“ 请停一下,测下体温”;有的人坐在办公室拿起旁边的电话“喂,你好,请问你是“某某”吗?我们是社工,近期疫情爆发,口罩够用吗?家里要多通风,出门要注意防护,回家勤洗手”,放下电话,下一个, 重复一遍又一遍;有的人在大街上举着穗康二维码牌子、 拿着登记表,朝店铺里走去,一间又一间,风雨无阻 。这里有的人就是我。在疫情爆发时,成为助力社区防疫的一员。虽然相隔万里,但是我的心跟祖国在一起,虽然我的助力防疫是微乎其微,但我愿意你一声令下我就喊“到”。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谢婉儿

李建骅


社工多“角”助抗疫

本是“春风送暖入屠苏”,但2020年的钟声带走了原本的阵阵喧嚣留下了片片静静与丝丝恐慌。作为一名党员社工,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社工多重专业角色,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 宣传者

疫情期间,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当前政策、官方数据、复工复产指引、辟谣等,促使服务对象有效规避谣言,正确防疫。

2. 组织者

工作期间,结合社区需求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协助疫情的防控工作。

3. 咨询师

为来穗人员、入境的特殊旅客提供情绪疏导服务,缓解因异地隔离而造成的情绪焦虑状况。

4. 资源链接者

疫情期间,积极链接辖区企业及志愿者资源,为社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温暖与关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汇聚所有社工之力,筑无恙山河。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李建骅


潘明欣

平凡抗疫岗位中的社区工作者

当新春将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大街和商场上都变得冷冷清清、忧虑和恐慌冲淡了节日的喜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抗疫通知后,潘明欣迅速奔赴工作岗位,服从机构及中心的工作分工,积极投身社区抗疫防控工作中。在防控工作期间,下社区进行协助工作,为社区张贴疫情宣传单、入户排查、往返居民的信息登记、电访了解居民情况、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等;同时积极开展社工站“天使暖心包”抗疫项目服务,为社区困境群体、“逆行者”、医护工作者等送上温暖及问候;线上线下普及疫情防疫知识等。

在这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中,她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坚守岗位,直至没有硝烟的这场战争取得最后的胜利。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潘明欣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陈晓彤

自2月3日至今坚持在永大社区协助居委进行疫情防控的入户排查以及对摸查排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已在社区服务126小时。同时从1月26日每天从大量的防疫防控信息中挑选官方的可信信息进行推送,让居民获知防疫防控工作的严峻和重要,从而做好自我保护。面对疫情,她说“不畏苦寒,子得其芳。不惧疫情,坚守一线。”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陈晓彤


劳动最光荣


岁月因劳动而充实

因青春而梦幻

因山花烂漫而心情舒畅

每个人都用劳动

为自己的生命做到了极致盛放

让我们在这劳动者的节日里

向所有伟大的劳动者

——致敬!

节日快乐!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阳光满希望,天使正能量!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抗疫90后社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