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亲情帮教,人文关怀”--大石街开展远程视频帮教
   发布于 2020-05-08 10:53:05    点击:446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大石街户籍在潭岗强戒所戒毒人员郭某与90岁高龄的母亲已有3个月未联系了,为了缓解郭某的思亲之情,2020年4月27日上午,大石街禁毒办、阳光天使社工·番禺区北片禁毒项目利用和潭岗所搭建的帮教平台,开展“亲情帮教,人文关怀”远程视频帮教,让郭某感受到政府、社工和亲人的关怀。

“亲情帮教,人文关怀”--大石街开展远程视频帮教

考虑到郭母年纪大,一大早社工就到郭某家将郭母接到大石街社戒社康中心,为远程视频帮教做好准备;视频接上后,禁毒办工作人员以及社工对吸毒人员郭某最近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提醒其在强戒期间要积极配合管教的工作,端正好自己的态度,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接着,社工安排了郭母和郭某进行视频面谈,母子一见面相互宽慰,嘘寒问暖;郭母把家里的情况一一告知郭某,让其不要担心,并鼓励儿子要好好听管教的话,积极配合戒治,争取早日戒除毒瘾,早日出所与家人团聚。郭母告知其,年后,社工和专干链接资源,给家里送来新床、床垫、口罩等物资,家里一切安好。当郭某听到这些的时候,眼眶湿润,对一旁的社工和禁毒专干频频道谢。最后,郭某也向母亲介绍了自己最近的学习、生活、习艺、戒治情况,让母亲保重身体,自己在强戒所管教的教育下,一切都好,请母亲放心,并表明决心:出去以后,一定会重新做人,珍惜眼前。


“亲情帮教,人文关怀”--大石街开展远程视频帮教

大石街禁毒办、阳光天使社工·番禺区北片禁毒项目依托远程视频帮教,拓展了教育、感化和挽救吸毒人员的新渠道,更进一步延伸了帮教触角。在温暖有爱的氛围中,用亲情滋润强戒人员干涸的心灵,用亲情唤醒强戒人员沉睡的良知,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重新做人。

大石街禁毒办

番禺北片禁毒项目

阳光天使社工:杨仁文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