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
   发布于 2020-05-08 10:36:14    点击:442

近年来“共享”概念在社会上越来越流行,比如“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汽车”等等。这一系列的“共享”给人们带来了便捷,也能在最大限度上整合资源。大龙街社工站联合富怡居委、富怡社区儿童妇女之家以及广东华翔物业公司计划在东方白云花园内新建“共享小屋”,将新的共享理念推送到居民身边,并在2020年4月30日下午在东方白云花园开展了“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

“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

社工向参与者简单介绍其他地方的共享小屋

什么是“共享小屋”?共享什么呢?共享小屋的建立目的是倡导大家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放到共享小屋,邻里共享,交换使用,增进邻里感情推动共享社区建设。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建立共享小屋,还有建立共享小屋有什么注意事项?

“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

参与者在讨论共享小屋的选址和共享内容

为了能一一解决这些问题。大龙街社工站的社工特邀请了物业代表和居民代表一起通过开展“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探讨解决的方案。首先社工向参与者简单介绍了其他地方成功开设共享小屋的例子,让参与者对建立共享小屋多一份信心。然后引导参与者共同讨论共享小屋的选址和共享内容。经过激烈的讨论和投票,最终确定好共享小屋摆放的地址和共享内容,然后社工引导参与者继续讨论管理共享小屋的制度。每位参与者都踊跃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由社工对这些建议和看法进行收集和整理,并形成一套共享制度。

01

“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

居民代表在发表共享小屋管理的建议

02

“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

物业代表发表对共享小屋的建议

在活动开展中,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促进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活动结束后的分享环节,许多参与者都表示,希望共享小屋能尽快落实完成,也希望“共享小屋”能推动熟人社区建设,重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促进邻里之间互助共享。

“共筑共享”美好社区工作坊

社工收集参与者对共享小屋的看法和建议


大龙街社工服务站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劳柳珍

二零二零年四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