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发布于 2018-12-14 11:26:00    点击:704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十一

阳光天使-社工服务站篇

南村社工站

“义进校园”义工招募活动

11月29日下午4点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义工组社工联合万豪儒林小学在学校开展了“义进校园”义工招募活动。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大龙社工站

“喘息日托,上门缓压”项目宣传活动

广州市大龙街社工服务站于2018年11月30日上午9:00在大龙村孔子文化中心开展,“喘息日托,上门缓压”项目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智力残障人士家庭知晓“喘息日托,上门缓压”项目,扩大项目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智力残障人士家庭受益。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东涌社工服务站

远离黑恶势力 护航青春校园

2018年11月29日下午16:00,“远离黑恶,护航青春”东涌镇模拟法庭普法活动正式在东涌镇鱼窝头中学阶梯教室开庭。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为鱼窝头中学250名同学上了一堂直观、新颖、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以提升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并进一步推动校园反黑除恶和法制宣传工作的开展。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南沙社工服务站

“义党向心,秋日送暖” 敬老院工疗站慰问活动

2018年10月31日上午,南沙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寿昌药行85件保暖棉衣、护手霜、风油精等,折合人民币近8500元的物资,为南沙街敬老院、南沙街康园工疗站85名人员送上秋日的问候。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东涌社工服务站

“友她”互助队团建日活动

11月04日上午,秋风微拂,在早上清爽的空气弥漫下,东涌家综与东涌镇东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东涌社区家长学校在美丽的东涌炮楼展馆旁共同开展一场饱满趣味的妇女团建活动。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大龙社工服务站

“新环境,yōu开始”减压宣传活动

大龙街社工服务站关注中学新生的环境适应状况,特意联合大龙中学于2018年10月30日、11月1日分别为该校初一级和高一级的血神开展“新环境,yōu开始”减压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初一级和高一级的新生提供学习减压技巧的平台,促进新生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有效缓解自身压力。本次活动约有900名学生参与其中。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阳光天使-社综篇

南沙社综-

海庭社区中老年人保健养生系列活动“来一场八段锦友谊赛”

11月23日上午,海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南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生为辖区内长者进行了两期八段锦培训,两个月以来,风雨无阻,收到广大长者的喜爱。23日的友谊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学习以来的培训成果,展示了海庭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了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阳光天使-专项篇

悦享一家

“蕙质兰心”悦秀创意工坊第一期义卖活动

于2018年11月16日10:00-16:00在东方文德广场顺利举办了一场“蕙质兰心”悦秀创意工坊第一期义卖活动。

本场活动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服务中心、越秀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由广州市越秀区大塘地区妇女联合会、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承接;由东方文德广场协办。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救助管理服务

“百日攻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圆满结束

从今年的7月31日到11月7日,为期100天的广州南站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圆满结束,在专项整治期间,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救助站、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配合部署,协助相关部门对广州南站地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番禺禁毒

“翻山越野,定向禁毒”-钟村中学禁毒定向越野挑战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以“禁毒教育+定向越野”进校园的创新形式深入推进广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1月30日下午15时,钟村街禁毒办联合番禺区钟村中学、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钟村中学开展“翻山越野,定向禁毒”——钟村中学禁毒定向越野挑战赛。本次活动共有600多名师生参加。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番禺区救助项目

阳光天使让她活得更有尊严!

番禺区流动救助服务队和阳光天使的社工、志愿者在市桥城区街面巡查劝导流浪乞讨人员时,对河南籍乞讨者赵某进行耐心劝导, 在社工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成功让赵阿姨放弃了乞讨生活。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千人欢聚 舞出幸福暨全民禁毒 创建健康促进区”禁毒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4日上午,番禺区第十一届星海艺术节“幸福舞出来”千人广场舞展演暨全民禁毒、创建健康促进区宣传活动在石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南村禁毒资讯

打开心灵之窗,从新开始 ——同行仁历奇辅导活动

11月17日上午,番禺区南村镇禁毒办禁毒社工在南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了一场以“打开心灵之窗,从心开始”为主题的活动。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阳光天使-特色服务篇

on call 24小时-睦邻支援划

自理能力评估及健康知识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7日下午,“on call 24小时”睦邻支援计划——第五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之“自理能力评估及健康知识教育活动”在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有7名邻里互助义工及4名社工参与,入户探访了11户邻里互助长者,为他们提供了自理能力评估及健康知识讲解服务。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天使·爱融义-全民禁毒·志愿同行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禁毒志愿者队伍成立暨天使“爱融义”义工学堂培训开班

2018年12月4日下午,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开展了“全民禁毒·志愿同行——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禁毒志愿者队伍成立暨天使‘爱融义’义工发展计划之义工学堂”活动。本次义工学堂培训学习旨在为打造一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禁毒志愿者队伍,提升大学生志愿者的禁毒意识和服务水平,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服务的社会氛围打下基础。

十一月简刊|阳光行·天使心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