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东涌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于 2018-10-29 14:03:45    点击:1071
「项目介绍」东涌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简介

东涌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成立于2018年9月,由政府购买服务,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以东涌镇内60岁及以上长者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为本,为长者个人和家庭提供居家照顾、社区支持,院舍转介等服务,逐步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东涌镇长者晚年生活质量。

一、服务内容

居家养老基本服务包括:上门生活照料、助餐配餐、日间托管、上门医疗、康复护理、临时托养、文化娱乐、精神慰藉、临终关怀和安全援助十大服务项目。

(1)上门生活照料:为长者提供日常上门生活照料服务,包括助洁服务、洗涤服务、陪伴外出、陪伴就医、上门做餐、协助进餐、代办服务、个人护理、助浴服务、日常提示、情感关怀、转介服务等。确保长者在万年中能享有舒适、清洁卫生、安全的日常环境。

(2)助餐配餐:以长者的饮食需求为导向,引入供餐企业,提供多元化、安全、健康餐饮选择,另提供定点就餐、送餐上门等服务,满足长者多元餐饮服务需要。

(3)日间托管:为长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满足长者在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文化、喘息服务等方面的需求,重点照顾半失能、失能长者,减轻家属照顾压力。

(4)上门医疗:为居家老人开设家庭病床、上门入户巡诊等医疗服务,建立长期的照顾护理制度,满足每个空巢、高龄老人养老的日常需求。

(5)康复护理:对长者进行训练和再训练,减轻致残因素造成的不便,以尽量提高其活动能力,达到基本生活能自理、重新参加社会活动等效果。

(6)临时托养:为服务对象提供短期托养服务,缓解家属因没时间照顾长者造成的不便。

(7)文化娱乐:以形式多样的文化康乐活动,丰富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拓宽其社交圈,增强社区参与感、归属感。

(8)精神慰藉:定期探访、电访,给予心灵慰藉,心理支持,舒缓因年龄增大带来的不适感。

(9)临终关怀:为生命垂危的长者提供身、心、灵的服务,以减轻其疾病症状、延缓经发展,让长者有尊严地老去。

(10)安全援助:协助平安通公司向有安全援助需求的长者提供紧急呼援、居家安全、定期探访等服务。

二、申请条件

具有广州市户籍且在东涌镇辖区内居住,年满60岁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长者即可申请政府服务资助:

(一)第一类申请人

1、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抚养义务人或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扶养、扶养能力的长者,即城镇“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

2、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3类人员中失能的;

3、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80周岁及以上的长者等4类人员中独居或者仅与持证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

4、曾获市级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中失能的;

5、100周岁及以上的;

6、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员。

(二)第二类申请人

长者每月养老金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且自愿负担一半费用的下列失能长者:

1、80周岁及以上的;

2、纯老家庭(含孤寡、独居)人员。

三、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申请人准备相应的证件材料,登录“广州市居家养老网上服务大厅”进行申请。

2、现场申请:申请人携带相关证件到东涌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申请。

四、所需的证件

申请人需提交身份证和户口簿,对于第一类申请人还需提交其他相关证件(如低保低收入证、五保供养证、优抚证、残疾证等)。

五、资助及收费标准

(一)对于政府资助服务对象的资助标准:

1、第一类资助对象每月400元。经评估属于重度失能的,每月增加护理资助200元。

2、第二类资助对象每月最高资助200元。

(二)对于自费服务对象的服务收费标准:

具体服务费用请参考《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清单与指导参考价》。

六、咨询方式

南沙区东涌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地址:东涌镇鱼丰大街48号(鱼窝头敬老院内)

服务部、投诉电话:020-84911380

「项目介绍」东涌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