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救助管理服务」“社工+流动救助”共建广州南站社会救助新章程
   发布于 2018-07-02 11:53:04    点击:838

广州火车南站地区近期出现了乞讨人员井喷式骤增的现象,不但对来往的旅客造成滋扰,还影响了广州作为文明城市的形象。区救助站立即响应,派专人负责跟进广州南站地区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同时,在区民政局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积极筹措与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采取“社工+流动救助”的模式,重点加强广州南站地区、市桥城区重点区域和路段的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和劝导力度。

6月4日,社工机构进驻广州南站救助工作站,对广州南站地区的重点区域进行驻点劝导救助,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专业、综合、优质的社会服务。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南站管委会负责人出席了工作站的启动仪式。

工作站启动仪式上,分管副局长杨承凯对如何做好广州南站地区的救助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南站地区救助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社工机构的派出人员要尽快学懂学透救助政策法规,耐心细致地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服务;三是加强沟通,争取南站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务求工作得以畅顺开展。

「救助管理服务」“社工+流动救助”共建广州南站社会救助新章程

6月4日-19日 南站服务数据

阳光天使社工联动管委会,派出所,民兵,南站工作驻点共出动(239)人次;共劝导乞讨者(100)人次;其中生活困难(12)人,卖艺(0)人,病残(18)人, 强讨(0)人,占道(0)人,露宿(0)人,携带未成年人(0)人,送救助站(16)人,劝离(51)人,涉违法违规的职业乞讨人员(0)人,送法教(10)人.

下一阶段,救助站将继续深化与机构的合作关系,为救助管理工作社会化、专业化开展新的探索,从而不断提升救助服务水平,形成协调有力的救助管理体制和规范高效的工作体制,为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救助管理服务」“社工+流动救助”共建广州南站社会救助新章程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