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东涌-天使资讯】爱满阳光——新广人医疗救助宣传活动
   发布于 2018-04-16 16:43:54    点击:685

为关爱新广人群体,东涌家综联合东涌镇总工会开展“爱满阳光——新广人医疗政策救助宣传活动”活动。活动前期从过往的服务对象中招募了3名新广人居民协助,新广人医疗政策救助宣传活动于2018年3月23日下午在较多新广人群体聚集的太石广场正式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单、有奖问答以及现场咨询的形式,增强新广人对医疗救助政策的认知、增强其社会资源使用意识。活动共迎来了72位新广人参与了解、咨询新广人医疗政策。

有参与的新广人表示,现场通过社工和义工派发并解读的《新广人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单认识到了医保的重要性,初次了解到了广州市职工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和基金会的救助途径,感受到了新广人医疗救助保障在逐步提高。

医疗救助政策有奖问答游戏,吸引了最多新广人参与,通过欢乐刺激的游戏形式,让新广人在游戏中了解到医疗救助申请资格、所需资料、申请的途径等内容,增强其对医疗救助的社会资源使用意识和能力。

现场咨询也迎来了需要深入了解医疗救助政策的新广人咨询几名困难新广人咨询医疗救助申请操作,社工耐心地为他解答并且登记了相关资料。

此次活动在居民朋友的热情参与下完满结束了,也有一些人感叹,“如今外地人也越来越被重视起来了,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

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李演侦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