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东涌-天使资讯】爱满阳光——困境来穗家庭关爱行动
   发布于 2018-04-16 16:44:15    点击:764

为关爱东涌镇内困境来穗人员家庭,使来穗困境群体能够在东涌更好地工作和生活,东涌家综联合天汇太石分店以及家综义工团队,于2018年3月17日至3月20日期间,开展“爱满阳光——困境来穗家庭关爱行动”,为20户的困境来穗家庭送上关爱和温暖。

活动以社工+义工的形式开展,活动前,负责社工对参与探访服务的义工进行探访服务技巧及注意事项培训;探访过程中,社工和义工为困难来穗人员家庭送上天汇太石分店提供的爱心物资;同时在社工的带领下,义工与这些家庭进行沟通、交流,并且收集困境来穗人员家庭的基本信息、服务需求等,便于社工为这些困境来穗人员家庭提供所需服务。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参与活动的义工表示“通过这次探访活动,让我感受到困难家庭的存在,以后也会多参与这种活动,希望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本次活动共探访了辖区内20户困境来穗人员家庭,为这些家庭送去温暖及慰问,让辖区内边缘的困境来穗人员家庭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使社工了解到这些困境来穗人员家庭的服务需求,可以切实地为这些困境来穗人员提供所需服务。

非常感谢参与此次活动的7名义工朋友、天汇义工队,以及为困境家庭提供爱心物资的天汇百汇太石分店。如果您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困境群体的服务,可以致电或者到家综现场进行咨询;也非常欢迎热心的居民、团体或者公司加入到我们关爱活动的行列中。

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李文生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东涌分队义工合影

合影

社工与义工在田野了解情况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