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工培训
【大龙】生态系统图的绘制与运用培训
   发布于 2018-01-22 14:58:10    点击:1285

为了提升社工判断服务对象问题、需求及寻找对应解决途径与方向的能力,同时减少社工文书熬述,使社工更清晰地了解服务对象家庭与外间的互动关系,阳光天使机构于2018年1月19日早上在大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金海岸驻点开展了“生态系统图的绘制与运用”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本土督导麦远亭作主讲,共有13名同工参与。

本次培训内容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第一部分主要回顾了家庭结构图的绘制与运用,帮助社工直观了解服务对象的家庭模式,清晰服务对象家庭成员间的沟通和互动情况等重要信息,为生态系统图的绘制奠定基础。紧接着,第二部分主要细讲了生态系统图的绘制与运用。期间,督导通过理论知识的重点讲解,并结合鲜明的案例进行现场练习,同时邀请同工分享感受与想法,切实促进社工对生态系统图的绘制与运用的掌握。

本次培训以生态系统图的绘制与运用为切入点,为社工加油充电,有效提升社工的实务水平与能力,获益良多。  


大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陈建彬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九日



督导正在讲解相关理论知识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