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沙“阳光天使”入选“广州好人”!她为白内障患者建“复明路”
   发布于 2017-12-26 14:59:50    点击:896

又有一名南沙人入选

“广州好人”

在最近公布的10月

“广州好人”名单中,

来自南沙区东涌镇的

区泳璋成功入选。

区泳璋是阳光天使机构的发起人,4年来,她一直扎根于社会工作服务领域,为东涌镇白内障患者搭建“复明阳光路”。

自2013年阳光天使机构成立以来,区泳璋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她积极寻找各方资源,为东涌白内障患者搭建“复明的阳光路”。

“在东涌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老人的眼睛都有看不清的情况,但又没有很多的医疗常识与资料进行治疗。”区泳璋说,这是她最开始选择专注于帮助“白内障患者”的原因。

她发挥阳光天使链接资源的优势,专项开展了“沐浴阳光东涌行——白内障义诊专案服务”,入驻到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专业社工服务。

该服务持续两年,区泳璋就将白内障义诊筛查服务覆盖到东涌镇24个村居,免费为近2000名长者提供筛查义诊,成功为300多名长者完成复明手术,帮助长者们重拾生活信心。

“让她们重见光明之后顺便看看广州的发展与改变。每次看到老人家那样兴奋,我都很开心。”

帮助过这么多老人重见光明的区泳璋表示,村里大多老人家都很少有机会去到广州市区。所以,他们带老人去广州做完手术之后,一般都会特意绕路回来,带他们去看看广州塔等地方,让他们开开眼界,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恢复视觉能够看到世界的美好。

“有一次我去探访一位80多岁的老人家,做完手术重新能够看见事物之后,开心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每次看到老人们恢复光明后所流露出来的喜悦、感动和生活上的便利,便是区泳璋从事这份工作最大的动力。

“其实做义工也好、做社工也好,都会遇到一些服务、待人接物上面的困难。我觉得最难的就是做到对每个服务对象公平,因为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得到的帮助没有别人多,但是实际上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这个时候就到了考验我们怎样去与服务对象交流、沟通的时候啦!”区泳璋这么说道。

据悉,在接受回访的时候,东涌的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满意区泳璋的服务,看来她的沟通能力很“到家”呢!

区泳璋始终坚信:只要心怀“助人自助”的理念,脚踏实地为社会工作服务,并将服务持之以恒就会收获希望的果实,正如她得知自己入选“广州好人”后所说的话:“保持继续,做下去!”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