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述
您的位置:首页 > 团队风采
阳光天使服务运营检视动员大会 暨品牌服务宣讲会
   发布于 2017-12-25 15:32:51    点击:921

阳光天使服务运营检视动员大会 暨品牌服务宣讲会

阳光天使机构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中,越来越重视服务的专业化发展、服务的成效、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威胁及服务品牌的构建。机构特邀请专业顾问曾永辉于2017年12月22日上午在太石项目点开展运营检视动员大会及品牌服务构建的知识讲解,机构各项目点主管及以上的同工全部参与。

在本次大会的第一环节,由阳光天使机构总干事区泳璋讲解机构专业化发展的阶段、专业服务的重要性及服务运营检视的必要性,提升同工参与本次培训积极性。紧接着,由专业顾问曾永辉以专业化的角度去阐述社工推进专业化服务的必要性,鼓舞所有参训人员不忘服务初心,踏实做专业化的社工服务,这给了同工重大的启发。随之,曾博结合自身多年的社工服务及管理经验,详细的分析了服务运营检视大会中各项目点如何准备、如何更好检查项目现存的形势,重点提升优势,管理劣势,善用机会和减低威胁,鼓励各项目点社工静心讨论、总结、从而检查服务现状、手法和策略,是否需要服务重整及转型(包括人力、重点服务、逻辑、目标和策略等),及服务到目前所取得的成效,将自身项目服务最好的一面在检视大会中呈现,以便在服务专业化上有更大提升。

经过众位同工相互间的分享与消化,曾博又以PPT及自身多年在评估及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分享关于品牌服务构建的要素-需求评估、资源评估、自我规划、项目规划。从品牌服务构建(社会所需、组织所能、对手所弱等)的名称、口号到撰写的结构等,详细而又接地气()的阐述了项目服务品牌化建设的知识(价值观、国际动向、服务需求、弱势群体、社会性别和时事政策等)。同工们认真地学习曾博传授的经验(一个好的品牌又要响亮的口号、有价值的提升、有鲜明的宗旨、有公益理念的创新、有周密的计划和有接地气的可能),记录讲解中的要点,在众位同工收获的表情中,本次大会也顺利落幕。

机构在本次大会中,有效地向同工们传达机构重视专业化发展的理念,鼓舞全体同工不忘初心,做一名专业的阳光天使社工。在未来服务中,机构将会越来越重视服务的专业化发展及服务品牌的建设,未来也会凝聚所有天使们的智慧,做阳光天使的品牌服务。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全体合照


曾永辉以专业化的角度去阐述社工推进专业化服务的必要性

众位同工相互间的分享与消化会议内容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