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
您的位置:首页 > 参观交流
番禺区阳光天使社工参加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于 2016-05-12 14:51:48    点击:1118

番禺区阳光天使社工参加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和科普教育,增强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1,广东省、广州市减灾委联合在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道骏景社区举办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卓志强、副厅长骆招群,广州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何镜清以及省、市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天河区、天园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活动。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卓志强、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分别在活动中作了讲话和致辞。卓志强书记指出,城市的防灾减灾工作已经成为我们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我们要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及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城市防灾减灾工作的广泛关注和重视,针对城市防灾减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灾害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普及推广城市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城市综合减灾能力,使社会各界都能积极参与到城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切实减轻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减灾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一要把握好活动主题;二要认真组织发动;三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四要抓好宣传报道。

结合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力量参与救灾促进条例》,省减灾委精心设计了今年防灾减灾日的活动口号为“防灾减灾,一起来”,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防灾减灾,支持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活动邀请了一批活跃在减灾救灾一线并作出了积极贡献的社会组织队伍,分别是来自广东救援辅助队、省灾害应急救援社会工作服务队、广东绿舟救援队、广州应急救援协会、佛山南海狮山菠萝义工服务中心、中山应急服务总队、骏景社区居委会义工服务队等7支社会组织队伍共30多名代表,在主体活动中进行志愿参与减灾救灾的表态宣誓,体现了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番禺区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罗丽怡作为其中一名代表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包括现场咨询、知识问答、社区居民火灾应急演练等内容,省、市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在现场摆摊设点,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和防灾减灾用品,与群众进行交流互动,主办单位还向社区居民赠送了一批防灾减灾书籍,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与。此外,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根据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在现场咨询点向群众展示了各类救援、通讯应急装备,各种紧急情况下的自救逃生技能等等,内容生动实用,形式贴近群众,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左1为番禺区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罗丽怡

版权所有@2005-2015 阳光天使社工机构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风信网络